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沈阳行】影片展映仪式
发布时间: 2015-06-28  

        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会林文化基金、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主办的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沈阳行”项目于6月28日下午2点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励行楼306举行展映仪式。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艺术学院的10名外国青年在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10名中方志愿者的协助下经过17天的紧张工作,以“人·家·国”为主题,完成了10部关于沈阳的纪录短片。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会林文化基金理事长,“看中国”项目创始人黄会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行政主管李国芳老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助理,“看中国·沈阳行”项目主管封季尧老师、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院长庚钟银教授、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党委书记田玉芬教授、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副院长刘虹教授、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长青老师、辽宁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邢源源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带队老师“看中国·沈阳行”外方指导老师Peter Allen、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看中国·沈阳行”中方指导董宁宁老师、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看中国·沈阳行”中方指导杨子博老师以及中外师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展映。
杨子博老师讲话

邢源源院长与庚钟银院长为外国青年赠送礼物
       此次展映的影片通过外国人的视角看中国、看沈阳。从10个不同的角度描绘了沈阳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城市生活,展现了沈阳人热情、积极的生活理念和价值追求。

董宁宁老师讲话

黄会林教授为大家致辞
       在展映仪式最后,“看中国”项目创始人黄会林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致辞,并接受媒体采访,黄教授表示创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中国文化可以“站起来,走出去”与中国的综合国力相匹配。在过去的四年里“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共完成100部影片,获得了10余项的国内外奖项。黄教授对媒体表示在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将完成100部影片,目前正在实施中。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732室 电话:(010)58805680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