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第三届会林文化奖颁奖典礼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17  

    为表彰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外人士,第三届“会林文化奖”颁奖典礼即将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办。本届“会林文化奖”将授予李学勤(中)、白乐桑(法)先生。


    “会林文化奖”由黄会林“第三极文化”基金(简称“会林文化基金”)设立和颁发。“会林文化基金”是以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第三极文化”创立者黄会林先生命名的公益基金。作为非营利、非政府机构,“会林文化基金”的宗旨是推动以“第三极文化”为理论基础的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着重于把“会林文化基金”打造成整合各种文化资源的重要平台、引领公益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中华文化的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林文化奖”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2位获奖者,各奖励人民币30万元。2015年度奖项颁予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罗多弼教授和中国艺术家韩美林先生。2016年度奖项颁予美国夏威夷大学安乐哲教授和北京大学乐黛云先生。


地点:京师学堂京师厅

时间:1月20日下午2点



    李学勤先生是中国古代文明研究领域的旗帜人物,被学术界誉为“百科全书式的学者”,已出版专著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0多篇,主持“夏商周断代工程”等多个重大项目,多次获得重要奖项。鉴史明今,李学勤先生引领中国历史考古学界“走出疑古时代”,进一步探索中华文明起源过程,提倡充分运用文献研究和考古研究相结合的方法,开拓出一个古代历史文化研究的新局面,重新估价中国古代文明,为全人类认识中华文明的演进过程做出了突出贡献。




    白乐桑先生是法国汉语教学的奠基人,首位专职汉语总督学,法国汉语教师协会的创始人及会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全欧首位汉语教学法博士生导师,首任欧洲汉语教学协会会长,获得法国学术界棕榈叶高等骑士勋章。他几十年如一日投身于汉语国际推广与中法文化交流,出版汉语教学专著三十八部、发表汉语推广及文化交流论文共八十六篇。早年留学中国的经历在白乐桑先生心中烙下深刻的情感印记,他热爱汉语、喜爱中国、敬重中国人民,是中法文化的友谊使者,为汉语的国际传播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732室 电话:(010)58805680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