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我院荣获第23届中国纪录片年度学术机构
发布时间: 2017-11-20  

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现场

    “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是中国纪录片界规格最高的专业奖项评选活动,是国内纪录片参评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评选活动。11月10日晚,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举行。在本届盛典上,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凭借其主办的“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活动的丰富成果,获颁“年度学术机构”荣誉称号。我院“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2017年度组委会委员、深圳影视家协会副主席王婷女士代表研究院领取了奖杯。


我院执行院长高峰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我院所获证书

    除评选和颁奖活动外,主办方还推出了主题论坛、主题日、推介会、交流论坛等系列活动,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纪录片专家学者、业界大腕、青年影视新人齐聚一堂,进行思想的碰撞。

    在11月9日的论坛上,我院执行院长、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主任高峰发表了题为“2016年度中国纪录片创作特点及发展态势”的演讲;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进行了“时政纪录片与中国精神”主题发言;我院创作委员会主任、著名影视剧作家、评论家,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赵葆华进行了“剧情片与纪录片差异化的叙事风格”主题发言。

    11月10日晚,本届盛典圆满落幕。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732室 电话:(010)58805680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