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会林文化对话系列一:黄会林教授对话瑞典汉学家罗多弼先生
发布时间: 2015-12-01  

        2015年11月,著名汉学家、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教授罗多弼先生(Torbjorn Loden)来到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进行了为其一个月的学术访问。期间,罗多弼先生出席了第六届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年会暨“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学术论坛,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传统文化与未来世界文化”;成功主持了会议中的“三极文化对话”环节,并为研究院学术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设想。

        11月30日,罗多弼先生与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教授在北师大校电视台进行了一次坦诚、精彩的文化对话。在对话中,罗多弼先生阐述了他对中国传统思想研究的独特观点,梳理了1949年以来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各方面成就,并称对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抱有非常乐观的态度。而黄会林教授则从多个层面阐述了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紧密关联,分析了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优势与不足,强调了中国文化在未来多元格局中增强影响力的必要性。两人就“第三极文化”理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以下为本次对话视频。
v.qq.com/page/n/f/h/n0177p9kzfh.html 

嘉宾介绍:

黄会林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

罗多弼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学术委员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教授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732室 电话:(010)58805680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