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论坛 » 2015中英文化论坛

牛津大学预告
发布时间: 2015-10-22  

  看中国” 即将奔赴英伦 (●''●)
 

看中国是什么?

 

       2015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以下简称看中国),实拍阶段从54日启动仪式起,至85日展映仪式止,共历时95天,期间邀请了来自20个国家、19所高校的100名外国青年落地中国北京、青岛、贵阳、沈阳、杭州、成都、厦门、开封、西安、兰州10座城市体验中国文化,每人制作一部10分钟纪录短片。
        本届看中国所呈现的100部作品,统一围绕··的主题进行多方位读解,以不同的视角阐释了中国文化的传统价值或现代意义。

看中国英国展映即将揭幕

        自2011年启动至2014年,看中国出色完成了近100部短片作品,其中有10部作品获得国际奖项。

        2015年,看中国作品已在全球范围内开始展映,包括620日开始的葡萄牙展1013日开始的加拿大展等,均已顺利闭幕并受到热烈欢迎。

        下周起,英国展也将陆续在牛津大学、林肯大学和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与观众见面,想要一睹作品风采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展映时间:

 

 牛津大学     1023 1730

 林肯大学:     1027 1700

 伦敦大学:     1028 1500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是一所位于英国牛津市的世界顶级公立大学,建校于1167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1023日,牛津大学将与看中国主办方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AICCC)在牛津三一学院丹森厅共同举办中英文化高端论坛。
       届时,AICCC院长黄会林教授将向牛津大学授牌看中国海外合作伙伴,并签署合作备忘录。2016年,牛津大学将作为看中国项目的合作伙伴,负责本项目在英国地区的招募工作。

本次展映片目

 

 

 Everlasting Longing 《长相思》 (以色列)

 

 

 

 

导演:Maya Meiri (以色列)  

制片人:樊瑾  (中国)

       这是一部用诗歌记录西安城,及城中生活和美好时刻的影片。诗歌,穿越时间和地域,用声音和欢笑感触我们。

 

       这部影片将诗意融入人们的生活,贴近现实。诗歌,不但书写着英雄时刻,也捕捉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并赋予其诗意。通过辞藻、意象和念想,诗歌和我们紧紧相连,并触碰我们的灵魂。我们需要诗歌,不论是中国人,还是以色列人,因为它超越了时间和地域的阻碍。

 Like a Tree 《荫庇》(葡萄牙)

导演:JoanaMaria Sousa  (葡萄牙)

制片人:韩璐 黄飞燕  (中国)

 

 

       本片以中国传统家文化为主题,以小孩子和老人为切入点。从孩子的视角认识家,赋予家更生动形象的含义;从老人的讲述理解家,生动地展现中国人对家文化的传承,给世界呈现更真实的中国的 

 Alice《导游爱丽丝》(格鲁吉亚)

导演:Bakar Cheaqezishvili (格鲁吉亚)

制片人:朋腾  (中国)
 

       她是我们去长城时候的英文导游,她用自学的英语向外国人介绍中国的山山水水,古老建筑和风土人情。她还是一个认真生活的女性,看书、听歌、跳舞、看戏,丰富的业余生活让她变得很风趣。同时,她还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为了使自己的女儿生活的更好,她一丝不苟的努力工作。虽然她和女儿分居两地,但是她们都心念着对方,她们都深深地爱着对方。这就是我们独一无二的导游爱丽丝。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732室 电话:(010)58805680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