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论坛 » 2015中英文化论坛

林肯大学预告
发布时间: 2015-10-26  

        看中国”2015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英国巡展,日前已在第一站牛津大学顺利举行。1027号,展映还将前往林肯大学,有兴趣的同学们千万不要错过呦 <(˘˘)>

林肯大学 :

       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Lincoln)是英国国立大学,被誉为英国最现代化和最吸引人的校园之一,两次进入英国大学排名前十,是一所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

       20142015年,林肯大学曾连续两年派学生参与看中国项目,先后在大连和成都拍摄了一系列反映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风貌的短片作品,并在创作中了收获友谊、知识和荣誉。

  
以下便是由林肯大学学生创作的看中国短片 :

林肯大学学生作品一览

2015“看中国成都行:

导演:Emma Bridgewood(英国)

志愿者:刘晶晶 、吕静旻

作品纪录了郫县豆瓣从家庭制作、工厂加工到进入川菜的运用等场景。成都人民和他们的家人都在影片中演绎出了属于他们的精彩生活。影片背后所要传达的主题就在于豆瓣酱在川菜中的重要性以及菜肴中的充满生机的红色主题。 
    

导演:Bryony Hooper (英国)

志愿者:王晨星 、郑诗怡

成都本身以休闲著称,安逸的成都人生活中也有着一番别有的惬意,片中所纪录的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不仅仅给蜀都这座古城留下了时代的印记,也为成都人带来了一丝甜意。本片是从小视角入手,针对不同人物的采访,感受他们与城市的内在联系:有些人一辈子生活在这儿;有些人选择定居在这儿;有些人才刚刚来到这座城市。同样,本片也一直在寻找为什么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将城市特色贯穿其中。 

导演:Anna Leask (英国)

志愿者:陆梦卉 、钱佳鑫

这个10分钟的纪录片主要关注中国四川的蜀绣工。我们想深入了解那些精美艺术品背后的故事,去了解更多他们的生活与看法。这个纪录片取景于蜀绣之乡——安靖镇,我们将聚焦一个工作室,在那里我们拜访了邬大师和他的学生。这将是一次美丽的探索。 

导演:Granby Limb (英国)

志愿者:赵晨 、王珂

《朋酒斯飨》是一部聚焦于成都田席文化的纪录片,它以独特的视角来呈现传统的食物、深入到食材的准备、有关厨房的景象和准备食材烹饪食材的技巧。纪录片还会展现美好的食物将人们聚集在一起,来享受朋友家人们的陪伴所带来的快乐与美味的佳肴。

导演:Lucy Norton (英国)

志愿者:傅晨宁 、勒琴梅子

本片是一个关于探索太阳神鸟的影片。太阳神鸟是一件由黄金制成的器物,在2001年被发现,在2005年被评选为中国文化遗产的官方标志。这部影片讲述了成都人民对太阳神鸟的情感,以及太阳神鸟对成都人的意义。 

导演:Tara Clements(英国)

志愿者:邹文静、姜懿菲

在纪录片中,我将镜头对准了人民公园里的人们,捕捉了公园里的生活。在通过和在这公园里工作了很长时间的人们的交流之后,它代表了人民公园作为一个社会的缩影,对许多人来说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 

       本次展映活动将从林肯大学学生所拍摄的十余部看中国短片中挑选优秀作品进行放映。请有兴趣的朋友们自行前往观看,并继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活动~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732室 电话:(010)58805680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