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论坛 » 2015中英文化论坛

”看中国“林肯站
发布时间: 2015-10-28  

 
看中国一行人林肯留影 

       20151027日,看中国项目创始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教授携团队前往英国林肯大学。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教授、北京电影学院杨远婴教授作为特约嘉宾,与看中国团队一同对林肯大学进行了文化访问。

       展映仪式上,林肯大学前副校长、艺术学院院长Mathhew教授,林肯大学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院长Paul Stephenson教授,电影媒体学院院长Sarah Barrow博士,林肯大学影视制作专业讲师、2015“看中国·成都行带队教师Mikey Murray博士,林肯大学编剧专业讲师、2014“看中国·大连行带队老师Marcella Forster 接待了黄会林院长带领的看中国工作团队。 
 
黄会林院长与林肯大学前副校长、艺术学院院长Matthew Cragoe教授代表双方互赠礼物 。       
       黄会林院长在影片放映前致辞,简短介绍了2015“看中国概况,同时表示:林肯大学师生凭借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国际合作精神,连续两年受邀参与看中国项目。他们的作品,以及他们与中国小伙伴之间的故事令人感动,期待几年、几十年后,他们可以回到中国,创作出更多的作品。 

  

 

       黄会林院长向曾经担任看中国带队教师的马赛拉老师、米奇老师致以衷心的谢意:作为团队的核心,你们不仅带领林肯大学学生圆满完成了任务,同时给予素未相识的卡的夫大学学生、罗马尼亚国立卡拉加列电影与戏剧艺术大学学生以悉心的创作指导和生活上的关爱。在此向两位老师表示敬意和谢意。同时向为双方合作默默付出大量心血与工作的布赖恩教授、萨拉女士表示感谢。

       2015“看中国组委会委员、四川传媒学院院长助理冉光泽先生视频致辞,向米奇老师和六位看中国外方青年表达远在中国的思念和祝福。

       展映仪式放映了
2015“看中国·成都行的六部作品。外国青年导演介绍各自作品。

 



 

林肯大学学生介绍自己的看中国短片

       2014看中国大连行带队教师马赛拉老师经历了一年的医疗休养后,刚刚病愈恢复工作的她特意出席了本次展映活动。已经毕业的2014“看中国·大连行”参与AshleyLukeTom返回母校出席展映仪式,他们是当年百里挑一的入选者,如今创建了自己的影视公司Wallbreaker。正如布赖恩教授在去年断言:影视专业每年招收很多学生,毕业后真正从事影视行业的青年并不多,但是,林肯选派参加看中国的几位青年将是未来真正的电影人。


已经毕业的2014“看中国·大连行参与者AshleyLukeTom返回母校出席展映仪式


黄会林院长与林肯大学编剧专业讲师、2014“看中国·大连行带队老师Marcella Forster 

       作为看中国主办方,AICCC一行受到林肯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最高礼遇。除了参加展映仪式,热情的林肯大学师生还准备了一系列活动。

       米奇老师和2015“看中国四位青年导演陪同看中国团队参观了具有千年历史的林肯教堂与城堡,把他们的家乡介绍给中国朋友。

       林肯教堂是英国第三大教堂,恢宏的哥特式建筑风格令人肃然起敬。

林肯教堂

       特约讲解员Rechard先生和其他讲解员一样,大多是来自高校的学者,退休后作为志愿者义务服务于教堂。眼前给你讲解教堂历史与现今的老爷爷,也许正是一位知名的教授。 

       结束了林肯教堂考察之后,米奇老师向看中国团队介绍了林肯大学媒体学院。

       米奇老师办公室内,他把看中国纪念证书摆在正中央。

米奇老师的看中国证书        

参与2015“看中国·成都行的师生朋友

       展映仪式后,林肯大学副校长Leuan Owen代表林肯大学宴请黄会林院长一行。作为不常以宴请作为官方礼仪、尤其不在工作日聚餐的英国人,此次以中国人的待客礼仪礼遇看中国团队,让每一个参与者感到温暖。

林肯大学副校长Leuan Owen代表林肯大学宴请黄会林院长一行


黄会林院长向Leuan Owen副校长赠送礼物    

       双方友人久别重逢,心情愉快而激动。正如黄会林院长与Leuan Owen副校长所言:中外师生通过看中国建立起的友谊将日久天长 

       至此,看中国林肯之行就圆满结束啦,错过展映的小伙伴们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会有展映影片视频推送呦~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732室 电话:(010)58805680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