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第四届会林文化奖评选公告
发布时间: 2017-11-19  

   为表彰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外人士,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现启动 2018 年第四届“会林文化奖”评选活动,面向全球接受提名。“会林文化奖”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 2 位获奖者,各奖励人民币 30 万元。2015 年度奖项颁予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罗多弼教授和中国艺术家韩美林先生。2016 年度奖项颁予美国夏威夷大学安乐哲教授和北京大学乐黛云先生。2017 年度奖项授予法国国民教育部汉语总督学白乐桑先生和清华大学李学勤教授。

 

    “会林文化奖”由黄会林“第三极文化”基金(简称“会林文化基金”)设立和颁发。“会林文化基金”是以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第三极文化”创立者黄会林先生命名的公益基金。作为非营利、非政府机构,“会林文化基金”的宗旨是推动以“第三极文化”为理论基础的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着重于把“会林文化基金”打造成整合各种文化资源的重要平台、引领公益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中华文化的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倡导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根本目的是实现中国文化的自立、自强。黄会林先生于 2009 年提出“第三极文化”理论,宗旨是把中国文化中符合历史发展趋势、有利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继承、发扬,同时结合时代发展需要,吸收、借鉴其他文化的优秀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中国文化内涵,使中国的“第三极文化”与欧洲文化、美国文化以及其他各种文化,共同为构建和谐、美好的人类文明做出贡献。

 

    提名时间自公告之日起,截止于 2017 年 11 月 30 日


“会林文化奖”评委会办公室

2017年10月



通讯地址:
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十九号 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32室 
“会林文化奖”评委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875
电子邮箱:machen@bnu.edu.cn
联系人:马琛

 

电话:010-58805680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732室 电话:(010)58805680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