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看中国”英国巡展第三站:伦敦大学亚非学院!
发布时间: 2015-10-28  

       结束了牛津大学林肯大学的展映后,看中国终于将抵达此次英国之行的最后一站: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在此,先行预祝我们的看中国英伦之旅取得完满结局ヾ(o◕∀◕) (o◕∀◕)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 University of London)创立于1916年,是世界杰出的亚洲和非洲研究中心之一,也英国唯一一所专门研究亚洲、非洲、近东和中东的高等教育机构。同时,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是伦敦大学系统里享有世界知名度的杰出高校,是全世界研究东方以及非洲问题拥有学者最多的机构。

展映片目:

In the Heat of the Night《厦夜》(罗马尼亚)

导演:Georgiana Loredana Surugiu (罗马尼亚)

制片人:谷贤瑛

       该纪录片以厦门夜生活为主要呈现的内容,通过导演自己给远在罗马尼亚的妈妈写信方式呈现她在厦门夜里的所见所闻,信的内容即纪录片中的解说。人来人往的中山路步行街,广场舞,街边大排档,烧烤,灯红酒绿的酒吧,地道的厦门歌仔戏,大雨,甚至还有路边的小狗
……可以说是厦门夜生活的全面展现。

 


Umbrellas 《伞》(美国)

导演:Jun Tsuboike  (美国)

制片人:郑延彬

       短片以汉字
的字形为灵感,从杭州的大街小巷中发现各式各样的,感受伞的传统韵味和现代气息。传递了中国人骨子中与不可分割的密切联系。

 


Everlasting Longing 《长相思》 (以色列)

导演:Maya Meiri (以色列)  

制片人:樊瑾
       
       这是一部用诗歌记录西安城,及城中生活和美好时刻的影片。诗歌,穿越时间和地域,用声音和欢笑感触我们。

       这部影片将诗意融入人们的生活,贴近现实。诗歌,不但书写着英雄时刻,也捕捉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并赋予其诗意。通过辞藻、意象和念想,诗歌和我们紧紧相连,并触碰我们的灵魂。我们需要诗歌,不论是中国人,还是以色列人,因为它超越了时间和地域的阻碍。

 


Like a Tree 《荫庇》(葡萄牙)

导演:JoanaMaria Sousa  (葡萄牙)

制片人:韩璐 黄飞燕

       本片以中国传统家文化为主题,以小孩子和老人为切入点。从孩子的视角认识家,赋予家更生动形象的含义;从老人的讲述理解家,生动地展现中国人对家文化的传承,给世界呈现更真实的中国的

 


Alice《导游爱丽丝》(格鲁吉亚)

导演:Bakar Cheaqezishvili (格鲁吉亚)

制片人:朋腾
       
       她是我们去长城时候的英文导游,她用自学的英语向外国人介绍中国的山山水水,古老建筑和风土人情。她还是一个认真生活的女性,看书、听歌、跳舞、看戏,丰富的业余生活让她变得很风趣。同时,她还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为了使自己的女儿生活的更好
,她一丝不苟的努力工作。虽然她和女儿分居两地,但是她们都心念着对方,她们都深深地爱着对方。这就是我们独一无二的导游爱丽丝。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732室 电话:(010)58805680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