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论坛 » 2015中英文化论坛

”看中国“亚非站
发布时间: 2015-10-29  

  

       20151028日,看中国走进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举办了为时两小时的展映活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陈靝沅教授主持展映仪式。


陈靝沅教授主持展映仪式

       “看中国项目创始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教授致辞,对看中国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黄先生指出,世界的未来是青年的未来,人与人的沟通、包容与理解,将是世界和平发展的前提与基础。通过看中国项目,希望构建不同国家和民族进行相互认知、共同合作的国际化团队,搭建更广阔的世界文化交流平台。

 

黄会林教授致辞

 

       本次展映,主办方共带来五部作品,分别是:看中国·西安行以色列青年导演的作品《长相思》、看中国·厦门行罗马尼亚青年导演作品《厦夜》、看中国·青岛行葡萄牙青年导演作品《荫庇》、看中国·杭州行美国青年导演作品《伞》、和看中国·北京行格鲁吉亚青年导演作品《导游爱丽丝》。



五部作品从不同角度表现了2015年年度主题人、家、国

项目负责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罗军副院长回答了观众感兴趣的问题。


罗军副院长和陈靝沅教授在展映中

       展映结束后,陈靝沅教授代表亚非学院向黄会林教授赠送了带有亚非学院logo的纪念礼物。黄会林院长代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向亚非学院赠送了书籍若干,将由陈靝沅教授转赠给亚非学院图书馆和电影研究中心。


黄会林教授和陈靝沅教授代表双方互赠礼物 
 

       展映仪式吸引了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外国观众,他们观片后纷纷表达了对看中国项目的兴趣和关注,询问了申报2016看中国项目的相关细节。

       同时,展映影片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他们感受到了儿童对家的理解、爱丽丝的淳朴可爱、油纸伞工艺的绝美展现……现场观众给予了大量反馈。

       至此,2015“看中国全球展映英国站圆满结束,敬请关注我们的下一站活动 ^ - ^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732室 电话:(010)58805680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