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活动预告:中国电影在“一带一路”国家传播效果
发布时间: 2016-03-16  

活动预告:2015中国电影国际影响力全球调研数据发布会

 
 
时间:2016年3月18日(本周五)    14: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B107
话题:

       “2015中国电影国际影响力全球调研数据发布会”由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AICCC)与《现代传播》杂志社联合主办。
主题: 
        “中国电影文化的国际传播研究”数据调研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进行了五届,在数据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八万多字的调研报告和四本论著(《银皮书:中国电影国际传播年度报告》),在电影研究学者与电影从业者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为中国电影国际传播理论研究提供了数据基础和创新依据。

        2015年度“中国电影国际传播”调研项目着力调查中国电影在“一带一路”战略地区的传播和接受效果。

嘉宾:

 


戴元初:
      
       环球时报舆情调查中心常务副主任;传媒经济学博士。
       长期从事广电传媒实践与研究工作,曾经主持和参与过包括985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和市场研究课题,对于中国的传媒市场和传媒政策有深刻而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对于市场调研和舆情调查设计有独到心得。


沙丹:
      
       别号奇爱博士,中国电影资料馆策展人。
       自从有了他,“文慧园路三号”在豆瓣上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至今已有将近五万人关注,在微信、微博也聚集了诸多电影粉丝。此人超级能说,思维敏捷

       本年度最有力的电影传播数据发布,看中国电影在“一带一路”国家的传播效果,数据报告将集结成书!




 
亮点:
1,中国电影在“一带一路”战略区域的影响力。

2,中国电影在“一带一路”战略区域的传播渠道。

3,中国电影在“一带一路” 战略区域传播与接受的最大障碍。

  “一带一路”战略区域受访者通过中国电影对“中国形象”的评价如何,受访者对中国国家形象能普遍持怎样的态度。中国电影在“一带一路”区域传播中的作用。

 



3月18日数据发布会,

期待您的到来……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1732室 电话:(010)58805680 邮编:100875